<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凝聚青年力量,勇担时代使命——附一院召开共青团第四次代表大会
2021-12-01 17:59:16   

凝聚青年力量,勇担时代使命。2021年11月12日,共青团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江耀睦、医学院团委书记张燕,党委办公室主任廖绮丽、医务科科长徐新、护理部副主任张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大会开幕式由团委负责人郑博远主持,全院20个团(总)支部共83名团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认真总结我院第三次团员大会以来的工作经验,明确新形势下我院共青团工作的新思路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共青团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四届委员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医学院团委书记张燕代表学院团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我院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服从、服务于党组织;二要做好团的思想建设工作;三要做好团的组织建设工作;四要深入到团员青年中,切实做好服务;五要广泛开展文化活动。并希望第一附属医院广大青年团员们紧紧围绕医院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与时俱进,奋发有为,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院团委负责人郑博远向大会作题为《凝聚青年力量,勇担时代使命——为谱写医院发展新篇章奉献青春和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第三次团代会以来医院共青团工作的新探索和新发展。他号召医院团员青年要在医院党委和学院团委的领导下,在新一届团委的带领下,同心协力、主动作为、奋勇争先,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建功立业,在团的工作中不断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用青春和激情共同谱写新时期医院共青团工作的崭新篇章。

医院党委副书记江耀睦代表院党委讲话,指出我院第三次团员大会以来,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团员在党委领导下,围绕医院的中心工作,奋发向上,刻苦锻炼,共有107个集体或个人获得上级团组织的表彰,各类荣誉证明我院共青团工作是卓有成果的。同时,江耀睦副书记对医院团员、青年及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要强化理想信念,做政治坚定的表率。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好上级给予的各项团务工作。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二是要坚持勤奋学习,做开拓创新的表率。有才才有为,有为才有位。医院的发展在于创新,创新的希望在于青年。希望大家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为高水平医院建设、医院高质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三、要强化医德医风,做甘于奉献的表率。四、要强化团组织建设,打造先进的服务平台。更好地围绕医院中心工作,促进青年奋发成才。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认真审议并通过了团委工作报告,通过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按姓氏笔画为序)马丹丽、许庆璇、许佳龙、李哲宇、郑博远、柯林娜、曾丽娜等7名同志为我院共青团第四届委员会委员。

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激昂的《中国共青团团歌》中胜利闭幕。随后,新一届团委委员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了新一届团委副书记。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