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学院组织开展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2022-01-07 10:35:55   

2021年是我市参与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养成良好的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进一步加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根据市创文领导小组的相关工作部署,在原有工作日期间上下班高峰期开展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的基础上,增加双休日和国家法定节假日的出行高峰期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工作。

为推动文明交通的深入开展,助力交通秩序整治,全面强化路口交通秩序管控,以及《关于开展2021年市区重点路口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我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在中山路与金新路交界路口、中山路与东厦交界路口参加为期3个月的志愿服务活动。学院领导及干部率先垂范,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准时准点在规定路口开展志愿服务,在早晚高峰期挥动文明交通小红旗,劝导市民遵守交规,维护交通秩序。协助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开展礼让斑马线,劝止机动车、行人冲红灯专项行动,协同作战抵制陋习,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传播文明。

我院志愿者队伍克服天气影响,全身心地投入到交通疏导工作中去,协助执勤交警维持路口交通秩序,引导居民遵守交通法,劝导和制止机动车辆随意穿梭、横穿马路等不文明现象。通过开展交通志愿服务工作,协助交警带动广大市民群众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人人参与的创文氛围,大力推进汕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工会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