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附一院召开“廉洁行医 暖心服务”医德医风建设专题动员会
2022-03-04 08:50:14   

为认真贯彻落实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行动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提升附一院医德医风建设水平,构建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2022年2月23日下午,附一院召开“廉洁行医 暖心服务”医德医风建设专题动员会,院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曾大斌主持。

会上,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江耀睦作“廉洁行医 暖心服务”医德医风建设专题动员讲话。江副书记总结了2021年医院医德医风建设活动和第四季度患者满意度调查情况,肯定了医院行风建设取得的工作成效,也指出医德医风建设仍是医院发展的重点任务和长期任务。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廉洁从业(2021-2024年)的专项行动,成立了以医院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了各有关科室的职责。江副书记指出医院2022年的行风主题是“廉洁行医 暖心服务”,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定期开展行风建设专题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廉洁意识,改善服务态度和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水平。他强调此次专项行动的重点是围绕纠治“红包”、回扣乱象,精准推动“红包”、回扣问责机制建设,对违规人员坚决予以严肃处罚,实行“一票否决”。医院将以落实廉洁从业行动计划为契机,持续提升廉洁从业水平,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附一院王斌副院长重申了关于加强科研诚信、论文发表及伦理管理的要求。陈剑副院长总结和分析了2021年医院医德医风投诉情况,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坚决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标本兼治,随时保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清醒头脑。

会议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廉洁从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各科室要按照行动计划要求,规范服务行为,改善服务质量。三是要加强督导、检查和执法力度,取得“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成效。医院将督促各科室严格按照廉洁从业行动计划要求,筑牢廉洁自律防线,推动廉洁从业行动的制度化和常态化,净化医疗环境,确保附一院“廉洁行医 暖心服务”医德医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汕医新闻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