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召开2022年廉洁从业动员大会
2022-03-07 08:13:23   

为持续纠治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维护医疗行业的公平正义,根据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党总支印发的《医院廉洁从业行动计划(2021-2024)实施方案》部署和安排,3月4日下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在二楼演播大厅召开2022年廉洁从业行动计划动员大会。大会由院党总支副书记黄育强同志主持,院党总支书记刘思伟、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还开放了线上直播,方便无法亲临现场的员工参与。

黄育强副书记对我院《廉洁从业行动计划(2021-2024)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对实施方案的指导思想、目标、实施细则等进行了介绍,并重点解读了新规定覆盖对象,关于“红包”、回扣的定义,惩戒措施等内容。

 

黄育强副书记主持并发表讲话.jpg

黄育强副书记主持并发表讲话


刘思伟书记指出,加强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管理是国家、省、市卫生健康部门狠抓行业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也是我院高质量发展,建设区域医疗高地的内在要求,对于我院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也具有重要且深远的意义。

 

刘思伟书记发表讲话.jpg

刘思伟书记发表讲话


刘思伟书记结合我院实际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要认识到廉洁从业行动计划的重要意义,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积极推进。二是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医院新风尚。三是要狠抓落实,确保实施方案取得预期成效。

刘思伟书记强调,在我院廉洁从业工作建设道路上,必须要一个都不能少。全院各部门要以最高要求、最高标准、最严举措,确保我院《廉洁从业计划(2021-2024)实施方案》落到实处,取得良好成效。

在动员会后,我院举行了《九项准则》专题培训。培训会上,党政办公室主任郭腾就《九项准则》的制定背景、目标、适用范围、主要内容、落实保障等进行了逐条解读。

 

郭腾主任开展培训.jpg

培训活动现场


培训会后,还现场进行了考核,确保本次动员、培训活动取得实效。

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全体员工将统一思想,认真落实我院党总支制定的《医院廉洁从业行动计划(2021-2024)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高患者的满意度,维护好我院风清气正的良好医疗环境,推动廉洁从业行动的制度化和常态化,下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先手棋。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眼科中心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