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致敬女神!汕头国际眼科中心荣膺2021年度“汕头市三八红旗集体”
2022-03-09 12:06:38   

3月8日上午,汕头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大会在市委会议厅举行。大会举行2021年度“汕头市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仪式,表彰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

图片1.jpg

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荣膺“汕头市三八红旗集体”


张铭志常务副院长(前排左四)代表医院接受荣誉表彰,并作为先进集体代表在大会上做发言。张铭志教授在发言中说道:“新的时代赋予我们新的责任,我们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以过硬的业务技能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撑起医院建设发展的半边天,也继续为眼科医疗事业的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现有女性教职工394人,占全院总人数的74%,女性高级职称人员占高级职称总人数的42%。在学科带头人张铭志教授的带领下,全体汕眼女性埋首在医疗前线,活跃在教学舞台,争锋在科研领域……在细水长流的岁月里,在需要挺身而出的关键时刻发光发亮。 

每一个“她”,都是一份情怀、一道风景、一面旗帜……


潜心提升医疗服务,她们温暖患者

汕眼女性是汕头国际眼科中心独特的文化标签,她们有敏锐的洞察力和判断力,科学施策,精准救治;她们果敢坚强,不断地攻克一个个医学难题;她们的感性、温柔,给予患者疗愈与慰藉……

砥志研思,精益求精,汕眼女性视事业如生命,不断创新技术和服务模式,用专业、敬业、责任和担当守护患者的光明,把绚烂青春播撒在为病患服务的每一刻,推动了医院医疗服务能力的显著提升。


振兴基层眼科发展,她们功不可没

“技术传承,人才培养”是振兴基层眼科事业发展的关键一环。二十年来,她们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基层防盲扶持工作,坚持以人才培养、技术扶持作为突破口,精准发力,为基层眼科建设发展持续赋能,将人民健康的事业嵌入不懈奋斗的足迹里。

自2013年起,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共有38名女医护随团队,先后34次赴西藏自治区以及青海省、四川省、甘肃省等地藏族医院,一对一地指导和手把手地带教,为当地培训了可独立手术的眼科医生,将光明火种带到世界屋脊和祖国边疆。


她们响应国家号召,责任彰显担当

她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承担医疗援外任务,展现了“不畏艰苦,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

她们是“健康中国”事业的积极参与者,在国家“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中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深入开展“全民亮眼”“关心是潮流”“健康快车”“光明行”等公益项目,足迹遍布全国22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1个特别行政区,共138个地区,先后荣获 “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先进团队,中华健康快车“启明领袖奖”、“最美医生团队”,中国医师协会“最佳公益团队”等荣誉称号。


她们柔肩扛重担,“疫”线耀光芒

面对疫情防控的重大战役,汕眼女性表现出空前强大的力量,用自己的行动完美诠释了“女性能顶半边天”这句话。她们敢担当、勤奉献,奋力保护人民健康与生命安全,她们是最美丽的白衣天使,是最美的英雄之花,是抗疫大军中美丽的风景线。

支援人员先后获得了“疫情防控之星”、“汕头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表现突出个人奖”等称号;第九党支部书记郑良娣获得“汕头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她们不惧挑战,勇攀科研“高峰”

科研攻关一线巾帼不让须眉,在汕头国际眼科中心这样的女专家、女教授、女科研工作者有不少。凭借扎实的临床实践、严谨的科研态度、求实的科学精神,她们始终迎难而上,为医院的科研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向全体女职工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祝愿你们芳华自在,笑靥如花!节日快乐!

拼3.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眼科中心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