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我院项目荣获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2022-03-10 08:31:45   

在2021年度广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中,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医梦为马,伴爱童行”——特殊儿童、贫困儿童伴学助长行动项目荣获广东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医梦为马,伴爱童行’——特殊儿童、贫困儿童伴学助长行动”是由医学院团委指导、青年志愿者协会实施的特色品牌化志愿项目。项目分四个活动板块:扶苗计划——脑瘫儿童伴学行动、伴星同行——自闭症儿童爱星计划、启晟计划——视障儿童助长行动、扬帆启航——贫困儿童筑梦计划,为特殊儿童和贫困儿童提供各种特色服务。在特殊儿童板块,通过进行各类有趣的康复训练小游戏及开展户外活动,帮助服务对象提高反应能力、认知能力以及融入社会的能力,锻炼其肢体力量和协调性,让服务对象及其家庭感受到关怀与帮助。针对贫困儿童群体,通过开展知识小课堂和医学小课堂等,帮助服务对象了解并掌握生活小常识和基础医学急救知识,同时培养其乐于助人、团结友爱等精神。此次我院项目荣获广东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鼓舞医学生在公益路上更加坚定“行公益之善,尽教育之美”的理念,继续前行。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团委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