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义诊到区,爱心同行
2022-03-10 09:49:11   

2022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上午,医学院团委组织第二附属医院团委、国际眼科中心团总支以及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嘉顿小镇东区社区进行义诊活动,活动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国际眼科中心的医生们为居民提供免费问诊咨询、健康科普,内容涵盖孕期健康指导、儿童呼吸道疾病及哮喘管理的健康咨询、心脏康复居家指导、现场测血型、青光眼早期诊断及治疗、屈光白内障个性化治疗和多功能晶状体选择、眼科手术护理及健康教育等。现场还有急救技能培训、手卫生推广以及测量血压血糖、赠药等活动,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到高质量医疗服务的同时,提高健康素养和自我保健意识。

此外,学院团委还参加了在石炮台街道举办的“志愿服务一条街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为上百位居民免费测量血糖、血压、视力、身高、体重等,并宣传健康知识,受到街道居民的一致好评。

在汕大医学院一直以来开展的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中,附属医院医护人员与医学生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为广大青年树立了榜样,积极谱写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以持续的爱心服务和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团100周年。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团委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