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附一院精准医学研究所满分通过NCCL室间质评
2022-03-14 09:20:42   

国家卫生健康委临床检验中心(NCCL)2021年度室间质评结果公布,附一院精准医学研究所所有项目满分通过!检测结果均与卫生部质控样品预期结果100%一致。

附一院精准医学研究所揭牌两年多以来,积极评估并开展合适的临床项目,提升我院检测项目及诊疗水平,目前已开展项目八项:(分别是药物基因项目:人类SLCO1B1&ApoE基因检测、人类乙醛脱氢酶2 (ALDH2)基因检测、叶酸(MTHFR)基因型检测、氯吡格雷等药物相关基因CYP2C19检测,以及肿瘤靶向基因项目:人类EGFR基因突变检测、人类KRAS基因突变检测、人类NRAS基因突变检测、人类BRAF基因突变检测)。

 附一院实验室秉承“客观公正、准确高效、优质服务、持续改进”质量方针的宗旨,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检测,对已开展项目第一时间申请参加国家最权威机构的室间质评,参评两年来每个项目均满分通过,这是实验室检测技术水平及实验室质量管理能力的最好反映及肯定,体现了附一院精准医学研究所已开展项目的检测技术优势和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的严格标准,充分证明了附一院精准医学研究所检测的规范性和准确性符合国家最高水平要求。

附一院精准医学研究所自成立以来,一直以高标准建设和不断优化实验室各项流程,从样本质控、提取质控、检测质控、分析质控、人员质控、报告质控等六大方面,对人员、仪器、检测方法、环境、样品及试剂等多项指标进行了科学管理与规范,层层质控确保检测结果的准确性。

附一院精准医学研究所将继续依托医院高水平建设机遇,秉承严格的质量控制要求,积极调研开展临床急需新项目,不断提高检测水平,持续改进质量管理体系及学科建设,提升临床服务水平。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