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学工部开展“清明融情·感恩润心”主题插花活动
2022-04-08 08:11:02   

冬去春暖,清明节至,为引导青年学生缅怀先贤先烈、传承中华民族精神、厚植爱国爱校情感,学工部于4月 5日在修远书院开展了“清明融情·感恩润心”主题插花活动。学工部助学管理科胡俊娴科长、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高漫佳老师、辅导员许光曼老师出席了活动。活动邀请医学院和修远书院本科学生参加,倡导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祭祀新风。

活动中,学生们有本是朋友相伴而来的,也有在现场初次相识的,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在志愿者介绍了鲜花特点、插花步骤和插花技巧等知识后,学生们充分发挥自身的创造力和想象力,通过修剪和装饰制作花束,展示花卉制作艺术能力。学生们各式各样的作品充满着艺术感和生命力,也体现着他们丰富的内心情感。有的作品表达了学生想像这些花的花语一样积极向上、坚韧不拔;有的表现了学生对美的理解;有的表达了学生对先人的怀念……通过插花活动,学生充分发挥了创造力和想象力,并借以表达对先人的感恩和敬仰之情。

“巧手齐相聚,花香浸染间”,在学工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生们在主题插花活动中缅怀先贤先烈,切实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节日文化,树立了文明平安祭扫新观念。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学工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