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立于他肩,共传医钵”经验交流分享会顺利举行
2022-04-15 17:12:12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学习能力,培养医学生扎实的专业素养,拓宽视野,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交流答疑平台,汕医本科生团委于2022年3月下旬分别举办 “立于他肩,共传医钵”线上和线下小组经验分享会,特邀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郑少鹏医生、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陈李妍护士、以及21位高年级的同学为分享嘉宾。

26日下午线上讲座期间,郑少鹏医生和陈李妍护士分别通过自己的学习经历、学医心路、考研保研、科室工作等几方面跟大家进行分享。郑少鹏医生给大家分享了临床本科阶段应努力的方向、临床专业硕士研究生的种类以及临床工作者的工作现状,希望大家在脚踏实地学习好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要多拓展视野与发展兴趣。陈李妍护士提醒同学们考研要提早准备,了解心仪学校的招生情况以及与导师提前取得联系以便作进一步的交流。同时针对大家比较感兴趣的工作科室,两位嘉宾分别从胸外科和生殖泌尿科的工作日常、工作强度等进行分享,还简单介绍了一些其他科室的情况,让同学们对未来工作以及一些科室有所认知和了解。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地在提问区与嘉宾进行进一步的交流探讨。

27日下午的线下小组分享会,21位高年级同学在对应小组中分享自己的课程学习方法和学习模式,以及一些学习体会和心路历程;同时随着讨论的进行,高年级同学针对各种竞赛、大创项目以及挑战杯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建议,还分享了很多参加项目的经验;针对考研,也给师弟师妹们提出建议,要根据自己未来的发展目标进行选择,不要盲目从众。

通过此次线上讲座和线下小组分享会,同学们都受益匪浅,能在学习方法上举一反三,做到“见贤而思齐”,汲取了许多学习与生活的经验,并且从师兄师姐们的分享中对大学生活和未来的医学之路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和规划。希望同学们在往后的学习生活中有更出色的表现。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团委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