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学院团委顺利举办青年医生交流系列分享会之“我们的援非日记”
2022-04-18 10:48:24   

为激励广大青年心怀“国之大者”、奋勇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团一百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近期学院团委联合汕头市教育局团委、第一附属医院团委、第二附属医院团委、肿瘤医院团委等单位,在学院教育技术中心的支持下,举办汕头大学医学院青年医师交流分享系列活动。活动共分为四期,4月16日上午,线上交流分享会第一期“我们的援非日记”在新医学教学中心顺利举办。本场分享会特邀第一附属医院派出的广东省第10批援加纳医疗队队长、麻醉科主任医师庄少惠、普通外科主任医师杨填、放射科副主任医师黄瑞滨作为分享嘉宾。分享会由学院团委书记张燕主持。

分享会上,庄少惠队长首先介绍了医疗队的情况,就医疗队工作的开展情况,在医疗资源缺乏和新冠疫情爆发的双重压力下遇到的困难,以及团队协助的成效荣誉等进行交流。援非医疗团队克服了各种困难开展医疗救治,展现青年医生工作勤奋努力、刻苦耐劳的优秀品质,体现中国包容救助、无私奉献的大国风范。

杨填、黄瑞滨两位青年医师分享了援非过程中的医疗工作、所见所闻和心路历程等,他们提到,在做好援非医疗工作的同时,青年医师们加强党史学习,注重外交细节,注重防护工作,不畏艰苦,坚持奋斗,树立中国医生的良好国际形象。也鼓励当代有志青年提升知识技能储备,坚持学习,提升自我人生价值,同时践行“有志,有识,有恒,有为”,立好远大志向。

援非医疗队员们所秉承的“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为广大青年发展提供新思路、指明新方向,激励着青年们奋发向上,砥砺前行。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团委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