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肿瘤医院启动第28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汕头系列公益活动
2022-04-18 14:50:14   

每年415日至21日是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415日上午,以“癌症防治 早早行动”为主题的“第28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中国抗癌日”汕头系列公益活动在中山公园内工农兵舞台正式启动。汕大医学院党委陈茂怀书记、市卫健局何烁坚副局长、市科技局曾继标调研员、市医学会林纯良会长、市抗癌协会杨伟理事长、汕大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党委姚锡涛书记、王新家院长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启动仪式并按启动球,仪式由肿瘤医院林英城副院长主持,各学科专家、医护人员、癌症患者和家属及市民约200余人参与活动。

本次宣传周活动由汕大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汕头市抗癌协会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普及科学的癌症防治知识,提高本市居民防癌抗癌意识,广泛宣传癌症的及早发现、规范诊治和科学康复理念。

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正确认识癌症、积极防控癌症。”肿瘤医院王新家院长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医院将利用本次肿瘤防治宣传周的契机,举全院之力,以形式多样的系列公益活动进行癌症防治宣传教育,动员全社会力量关注肿瘤防治事业,提升公众对癌症核心知识的知晓率,普及科学防癌的理念,引导公众远离不良生活习惯,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实现对癌症的有效防治,推动汕头肿瘤预防、诊治、康复工作取得新的进步

市抗癌协会杨伟理事长致辞中指出,癌症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慢性疾病,癌症防控事业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整合资源,科学防癌是事关广大民众身体健康,事关健康汕头建设的大事。

市卫健局何烁坚副局长强调,防癌科普不仅是百米赛跑,更是长距离马拉松希望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加大防癌抗癌科普宣传,进一步提高我市乃至粤东地区的癌症防控意识,提高群众对癌症预防筛查和早诊早治的认知和接受度,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切实降低癌症带来的社会危害和疾病负担,真正实现癌症防控关口前移,提高居民健康防癌意识和健康指数,全面推进健康汕头建设。

汕大医学院党委陈茂怀书记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国癌症总体发病率和死亡率呈现逐年上升趋势,严重威胁我国居民健康。通过开展公益活动项目,加强与政府部门、各兄弟学会、医疗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广泛紧密合作,消除癌症误区,传播抗癌理念,有力推动我市癌症防控事业的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肿瘤医肝胆胰外科、骨和软组织肿瘤外科、放疗科等多个肿瘤内、外专业科室共11位专家免费为群众义诊测量血压、接受群众咨询,耐心向居民宣传讲解肿瘤防治科普知识,向就医和咨询的居民普及癌症防治知识核心要点邱卫黎副院长陈志明主任分别以《健康基石与养生》、《防癌体检科普知识》为主题,开展生动有趣、干货满满的健康防癌科普讲座,普及科学防癌的理念,引导群众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志愿者们活跃在活动现场各个区域,协助活动现场做好防疫工作,并向市民发放防癌健康教育资料受到了市民朋友的一致好评;活动现场也通过防癌科普宣传海报、展板、悬挂标语吸引了许多前来就诊的患者和市民学习观看。

除此之外,肿瘤医还开展院内义诊、优惠诊疗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帮助广大群众了解癌症发生的真相、癌症预防的途径、癌症早诊早治的方法及癌症治疗的进展;415日起,肿瘤医还将组织下乡义诊活动,为患者提供专业、规范、优质的诊疗服务,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专家的专业检查和获取科学防癌知识,用实际行动惠及老百姓,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肿瘤医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