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学院团委顺利举办“表达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工作坊
2022-04-22 15:05:05   

4月19日下午,由学院团委、教务处教师成长中心主办的“表达能力提升” 专题培训工作坊在医学院本部教师成长中心顺利举行,活动聘请了汕头融媒集团主持人周翀作为本次培训的嘉宾。

周翀老师是国家一级播音员,从事播音主持工作20年,曾荣获“汕头最美新闻人”称号。每个人都会说话,但是并不等于每个人都懂得如何有效表达。周老师认为,“怎么说比说什么更重要”。每个人在工作和生活中,都需要掌握一定的表达思维、表达方法和讲话技巧。他从演讲的基础理论开始,详细讲解了演讲的特征、要求、作用以及演讲的结构设计。周老师强调,演讲的声音和态势调控能够有效地提高表达效果,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他还分享了一些对有声语言起着辅助和加强作用的面部表情、手势和其他形体动作。接着,周老师指导团干及青年教师进行话题练习,通过互动综合训练,更好地完善各自的表达习惯,并有针对性地给演讲者提出建议。

本次专题培训工作坊,周翀老师从演讲的必备心理素质、演讲的声音调控、演讲的语气、演讲语调和节奏等方面进行指导,结合自己多年的从业经历,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演讲的要领,强调要根据自身的特点打造属于自己的演讲风格。本次活动让团干及青年教师们学习并实践表达技巧,增强了大家的职业素质与综合能力,更好地展现精神风貌,提高实际工作效果。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团委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