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开展国家安全保密教育
2022-04-22 15:29:03   

为继承和弘扬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保密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和保密宣传月活动安排,4月21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进行国家安全保密教育专题学习。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各附属医院书记、党办主任,学院保密委员会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学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保密委员会主任陈茂怀讲授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保密传统》的国家安全保密教育专题课。陈茂怀书记以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为切入点,引用革命先辈在保守秘密方面的典型事迹,介绍了党的六个保密工作优良传统及其深刻内涵,结合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重大举措,进一步阐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发展历程、核心要义和科学体系,为参会人员上了客观、生动、全面的一堂课。

会上,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2022年保密公益宣传片《保密防线》和保密科普教育片《警惕手机成为“贴身间谍”》。通过学习认识相关新技术、新应用,了解和掌握潜在的窃密泄密风险隐患,切实增强保密意识、提高防范能力、筑牢信息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安全保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传承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进一步强化保密观念,夯实保密责任,筑牢思想防线;充分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组织宣传统战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