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汕头大学医学院召开人事工作会议
2022-04-22 15:28:51   

4月20日,我院在行政楼7楼会议室召开人事工作会议。院长谭学瑞、党委副书记陈楚群、人事处全体成员、各附属医院和口腔门诊部分管人事工作的院领导及人事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楚群副书记主持,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倪文秀列席了会议。

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陈剑、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唐世杰、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林志雄、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许崇涛、眼科中心副院长王丹莉、口腔门诊部党支部副书记马辉彬等分管人事工作的领导围绕各单位人才梯队建设、人才环境营造、人才政策推动及落实、博士后专项工作、双聘制执行、职称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医学院人事处处长范继斌从师资队伍与人才引进、博士后招收、双聘制执行情况、临床教师职称、学编人才招聘和人事制度建设等6个方面进行了报告。与会人员针对人事工作存在的实际问题,尤其是人才流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谭学瑞院长在讲话中强调了人事工作、人才建设特别是梯队建设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内在原因,要求各单位要着眼于内部人才环境优化与外部人才竞争之间的辩证统一,用发展推动问题的解决。他对人事工作的政策性与严谨性、充分性与完整性、灵活性与规范性、系统性与连续性和关联性、全局性与宏观性、公平性与均衡性、计划性与前瞻性、时效性与阶段性、普遍性与个体性等特点进行了解读和辅导;他要求大家要主动作为,引培管并举,既要守正,也要创新,既要发挥人事工作的普惠作用,也要突出重点工作,统筹兼顾,服务于发展战略。

陈楚群副书记总结指出,各单位的人事工作汇报各有亮点,值得互相借鉴。学院和各附属医院要进一步提高对人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入实施人才强院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改革,激发人才创新发展潜能,推动学院系统人事工作高质量发展。学院接下来将针对各单位如何有效协同推动人事工作的发展作进一步研究。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人事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