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精卫中心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2022-04-24 18:26:26   

为严格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的监测预警、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全力保障医院安全。近期,精卫中心分别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桌面推演和“病区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应急处置演练。医院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相关科室成员参加演练,演练由中心副主任陈平周主持。

4月20日下午,精卫中心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桌面推演。本次应急演练以桌面推演场景推送的方式展开,以一名男性患者王某入院治疗期间出现发热的设置情景,通过模拟4个不同场景引发的疫情响应,考核各科室协调联动、应急处置、疫情管理等各方面能力,进一步细化流程、查补漏洞、落实责任。

4月22日下午,精卫中心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通过分3个模拟场景,对“病区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进行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各科室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诊疗方案和相关处置措施,意识到位、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处置规范。通过应急处置演练,提升了医院医务人员对“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的应急处置能力和防护能力。

通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以演促练、以练备战,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预期目的,为医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积累了经验。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精卫中心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