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附一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2022-04-29 17:45:5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022年4月20日下午,附一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医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纪检干部;各职能科室干部;各科室负责人、护士长;各医联体成员单位党政负责人及分管纪检工作的领导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江耀睦主持会议。

会上,江副书记作《坚持伟大自我革命,深化医院党风廉政建设,护航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对2021年医院纪委工作进行总结。2021年在医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医院纪委坚定政治方向,坚守职责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医院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医德医风建设均取得显著提升。与此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还任重道远,干部工作作风、医疗服务态度、群众和职工满意度还有待提高,党风廉政和医德医风建设还永远在路上。会上对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加强学习,强化政治监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二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贯彻严的主基调;三是要持续强化廉洁风险防控,提升系统治理能力和水平;持续纠治腐败和行业作风问题,建立医德医风整治长效机制;四是要配合汕头大学医学院完成2022年大型医院巡查工作,对照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推动各项检查的整改问题“清零见底”。江副书记强调,2022年医院党委将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强化监督,防治腐败,坚持自我革命的精神,引领和保障医院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曾大斌对江副书记所作的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建工作、纪委工作报告表示同意,并要求各单位、各基层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报告精神。随后,曾书记就做好2022年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引领,继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推进高水平医院建设中践行初心使命;二是树牢安全责任意识,坚定不移地防范化解风险。科学分析研判各领域的安全情况,强化安全防范能力,确保医院各部门各线条各类阵地可管可控;三是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建设执行有力的基层党组织。着力打造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的先进党组织,继续扎实实施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大力推进“双带头人”培养工程,持续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四是不断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严格制度执行落实,加强制度宣传教育,推动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党规意识,养成遵从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习惯;五是坚定不移强力正风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律监督责任,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曾书记进一步强调,广大干部职工要继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主动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融入到2022年的重点工作中,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更大成效保障医院“十四五”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最后,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线条的新任职能科室、临床及医技科室负责人代表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