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庆祝六一】护齿爱眼 关注心理 儿童健康 我们守护——儿童口腔、眼和心理健康宣传及联合义诊活动回顾
2022-06-01 17:30:02   

5月29日,在第72个“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在汕头市卫生健康局、金平区妇女联合会和金平区科学技术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汕头大学医学院口腔门诊部、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联合举办了“护齿爱眼、关注心理、儿童健康、我们守护”为主题的儿童口腔、眼和心理健康宣传及大型义诊活动,共有200多名儿童及其家长参加。

上午9点,义诊活动正式开始。现场的家长和儿童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四必查一询问”,全程佩戴口罩。

汕头大学医学院口腔门诊部团队为小朋友们进行详细的情况询问和细致的口腔检查,提出合理的防治建议,并现场进行免费涂氟,同时还为筛查符合要求的儿童建档预约进行免费窝沟封闭。

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团队为小朋友们进行了视力、裂隙灯和眼底等项目的检查,耐心细致地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种眼部疾病的问题。同时,结合筛查的实际情况,建议他们到医院进行更详细的检查。

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专家则通过现场咨询帮助小朋友们掌握儿童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提升心理调适能力,正确认识、处理成长中的情绪问题,也为家长们解决孩子成长中的困惑。

除了健康咨询和健康检查,儿童健康知识宣传也颇受欢迎。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儿童青少年成长中心副主任李艾医生,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门诊部主任、视光科和儿童眼病科主任张日平医生,汕头大学医学院口腔门诊部周泗楷医生分别就儿童心理健康、眼健康、口腔健康开展了健康科普知识分享,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生动有趣,通俗易懂。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互动问答环节,现场气氛活跃。

“能得到医生专业周到的检查和耐心细致地讲解,一站式接受口腔、眼科和心理科的科普,让我们家长掌握儿童身心健康知识,顺便也给自己做个检查,真的太方便啦!”一位现场的家长对这次活动赞不绝口!他的话代表了其他家长的心声,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机会太难得,希望汕头大学医学院各附属医院多开展类似的活动,惠民利民。

本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宣传和联合义诊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让市民在真正得到实惠的同时,进一步拉近了医院与人民群众的距离,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汕大医学院附属医院的温暖,真切感受到公益医疗服务就在身边。

汕头大学医学院口腔门诊部已于近日成为汕头市科普教育基地。今后,口腔门诊部将举办更多类似的科普、义诊活动,向群众普及医学、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增强市民朋友的保健意识,真真正正把健康送到市民手中,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用为人民服务的扎实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口腔门诊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