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发扬“五四”传统,弘扬“五四”精神——医学院团委举办五四表彰大会暨庆祝建团100周年音乐会
2022-06-02 10:38:56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弘扬和继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5月30日晚上,汕头大学医学院五四表彰大会暨庆祝建团100周年音乐会在新医学教学中心101N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参加会议的领导有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楚群、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黄谷子、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党总支书记刘思伟、汕头大学医学院口腔门诊部党总支书记、主任辛蔚妮、医学院团委书记张燕、医学院工会办公室主任吴南斐及各附属医院团组织负责人。表彰大会由团委副书记林琳娜主持。

在过去的一年,汕头大学医学院共青团组织在促进学校发展的工作中,以团建工作机制为准绳,抓好制度建设、树立模范典型、不断加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取得了一定成绩,会上团委张燕书记宣读了2021年度在各类评奖评优中获得广东省、汕头市等省市级集体与个人奖项的名单。

陈楚群、黄谷子、刘思伟、辛蔚妮四位领导分别为获奖者颁奖。随后,林琳娜副书记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陈楚群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及个人表示祝贺,并提出五点希望:一是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共青团的立身之本;二是把坚守理想信念作为共青团的政治之魂;三是希望各级团组织扎实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当好广大青年的坚强后盾;四是希望全体团干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当好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五是希望团员青年们汲取百年经验智慧,赓续红色血脉,努力成为党、国家和人民期盼的有志青年。

简洁隆重的颁奖仪式后,庆祝建团100周年音乐会在汕头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欧阳晓东等老师演奏的《来自中国的色彩》中拉开序幕,来自汕头大学艺术教育中心的樊建伟老师带领学生们分别演绎了《百年》、《领路人》等歌曲,学院师生合唱团深情演绎高雅动听、气势磅礴的大合唱《这世界那么多人》《彩虹》,以及女声合唱《葡萄园夜曲》、男声小组唱《半个月亮爬上来》,为参会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文化盛宴。现场洋溢着青春的激情和欢快的气氛,现场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此起彼伏的掌声、欢呼声、笑语声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大会在全体师生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圆满结束。

未来,医学院团委将在党委的领导下,上级团委的指导下紧密结合医学院发展的重点事项和团务的具体实际,积极组织青年团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团员思想政治引领,促进青年团员全面发展。进一步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统一思想,奋力开拓,力争做出更大贡献。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团委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