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护理学系顺利完成2018级护理学本科生毕业前OSCE
2022-06-06 08:24:48   

5月18日至19日,我院护理学系在教学楼三楼临床技能中心举办为期二天的2018级护理学本科毕业生临床客观结构化多站考试(OSCE)。期间,学校教务处、护理学系各级领导分别到场巡视督导。

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教务处和护理学系专门召开考前筹备会,部署考核方案。实施过程中,在各方积极配合下,OSCE规范有序进行。本次护理学专业OSCE共设分10个考项,6个考站,每站8分钟,考站包括病史采集与病历书写、健康教育与沟通技巧,以及CPR+急救知识、男、女病人导尿法、静脉输液法、静脉采血法、皮内注射法、鼻饲法和吸痰术等技能操作。

秉持“以考促学、以考促教”的原则,考核结束后,在临床护理技能中心主任施楚君老师的主持下,6个考站的主考官根据学生考试中的表现进行全面点评。

参加本次考核的92名考生全部通过OSCE,取得年级总平均83分的佳绩。取得优异成绩的黄丽瑾和梁凯妍两位同学分享感言,认为良好的学习氛围对促进学生自主学习具有很强的感染力。随后,教务处副处长郑少燕讲话,她向取得佳绩的同学们表示祝贺,赞扬考官和临床老师们严谨细致的执考工作态度和奉献精神,同时对教辅人员的考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最后,护理学系苏静主任总结讲话,她表示,OSCE成绩是对护理教学质量的综合验证,同学们作为我校扩招后的第一届护理学毕业生,在OSCE中取得优异成绩,更是对自己的学业生涯努力付出的有力印证,同时她也衷心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职业道路上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OSCE有助于全面强化和巩固学生的临床技能操作水平和临床综合处理能力,为其毕业后尽快适应临床工作岗位奠定良好的基础。通过本次考核,教学工作者发现临床教学可持续改善的空间,同时为护理学教育改革提供有效的参考依据,有利于提升我校护理学教育质量。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教务处(护理学系)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