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2022-06-06 17:26:06   

2022年6月2日下午,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集中学习《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视频材料。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全体中层干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思伟主持。

《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视频材料由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制度理论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徐斌教授主讲。徐斌教授从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者之间的逻辑关系,为什么马克思主义行,以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为什么行这三个角度展开,结合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过程,层层递进,深入地论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为什么行,以及为什么必须要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列重要问题。

徐斌教授指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普遍真理,具有永恒的思想价值。在近代中国最危急的时刻,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为思想武器,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真理为中国共产党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提供了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引着中国共产党人克服重重艰险,接连创造举世瞩目的伟大奇迹。

观看活动结束后,刘思伟书记进行了总结。刘思伟书记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的成果。在新征程上,为了继续把握时代、引领时代,我们必须要继续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用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武器。刘思伟书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认真学习,把马克思主义精髓学在心里,用在实践上,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来指导我院的各项工作顺利高效开展。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眼科中心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