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浓情端午粽飘香,传统佳节文化扬——学工部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2022-06-09 10:37:56   

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愉快的端午假日,学工部于6月3日在修远书院一楼大厅开展“修远心·粽是情”端午节主题活动。医学院学工部部长、修远书院副院长曾少英,学工部辅导员许光曼、翁娜、李树文,以及医学院、修远书院150名本科生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学工部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学生需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本次活动。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开展线上知识竞答。同学们先自主学习端午节的有关知识,然后参与线上知识竞答,并凭借答题记录领取粽子。二是开展线下习俗体验。答题得分90分以上者,还可领取一份端午习俗体验包,开启丰富的端午习俗体验之旅。三是拍照反馈,分享个人手工作品以及对端午节日的感悟。同学们积极参与线上知识竞答,与舍友同学一起学习制作手工香包、编织五色手绳、DIY龙舟模型等;把亲手制作的手绳、香包,或佩戴于身或赠送好友,互相传递节日的祝福。

端午节主题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假期文化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感悟习俗、延续传统的宝贵机会,更是凸显了浓浓的人文关怀,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树立文化自信,激发爱国之情。

1.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