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推进基础医学系工作,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汕头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系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2022-06-14 08:32:54   

2022年6月9日下午,汕头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系第一次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兼基础医学系主任陈茂怀、组宣部部长黄谷子、人事处处长范继斌、科研处处长姚芬、教务处副处长郑少燕、科研处及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张建军,和基础医学副主任、二级教授、相关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学术骨干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海滨副院长主持。

陈海滨副院长首先回顾了学院基础医学教育和科研事业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基础医学系成立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并激励相关教研室齐心协力将基础医学系、基础医学学科、生物学学科、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建设好,再创辉煌。接着由组宣部黄谷子部长宣读基础医学系主任、副主任的学院聘任文件。基础医学系常务副主任许丽艳代表基础医学系做了工作报告,从现状分析、目标愿景、近期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详细地分析和介绍。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兼基础医学系主任陈茂怀作了题为《聚才汇智 强基兴医 共赢发展》的总结讲话,他从教学、科研、学科、团队、管理、党建六个方面提出了基础医学系的建设目标。针对如何完成建设目标,陈茂怀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要充分认识组建基础医学系是推进我院基础医学发展壮大的现实需要,做大做强基础医学系是基础医学学科和新医科发展的必然要求,学系各成员单位要积极支持参与学系建设;二是须稳中求进推动工作,学系要主动作为,甘于奉献,做好统筹协调服务工作;三是须共商共建共享构建工作新格局,处理好基础与临床、学科学系与教研室、教学与科研之间等纵向横向关系,充分发挥多学科专业、多教研室、多研究机构在团队项目整合、课程优化、科研攻关、平台申报等方面的优势。

陈茂怀书记要求,学院各级干部、教师职工要凝心聚力、脚踏实地,积极投入到争创“一流专业”和“一流学科”的建设行列中来。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教务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