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团市委曹安定书记一行莅临我院调研团委工作
2022-06-15 18:13:18   

6月14日上午,共青团汕头市委员会曹安定书记带队,率领团市委办公室主任陈臻、宣传部部长林晓帆、工农部副部长周中意一行4人莅临医学院调研交流,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楚群、医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曾少英、医学院团委书记张燕、医学院团委副书记林琳娜、医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刘坤、各附属医院、研究生团组织负责人、团干陪同调研。

调研会议开始前,我院院长谭学瑞对曹安定书记一行莅临我院表示热烈欢迎,对曹书记一行对我院团干工作的指导表示高度感谢,同时对我院各团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认可。

学院党委陈楚群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团市委一行莅临我院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陈楚群副书记表示,团市委在汕头市青年中向来有着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近期更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活动,对团市委一直以来给予我院团委各级团员团干工作指导和精神鼓舞表示感谢。

张燕书记向与会领导汇报了汕头大学医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医学院在团组织建设活动取得的成效,包括医学院的人才培养连续15年全国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居全国前列;连续10年选派全英班学生参加美国执业医师考试(USMLE)Step-1,平均通过率超过91%;获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国家级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等,在学生培养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随后各附属医院团组织负责人汇报了各单位团组织工作开展情况。

团市委各位领导就我院团委工作情况与我院团干进行关切交流。他们高度评价我院团委工作所取得的优秀成绩,曹书记表示,医学院团委的工作是一面鲜艳的旗帜,工作实、成效显著、品牌鲜明,希望医学院团委继续推进项目品牌化优质提升,加强医学院与团市委的合作,多创建几个先进典型的全国的荣誉,增强汕头市优秀的共青团员、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品牌影响力。

座谈会后,团市委曹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口腔门诊部,口腔门诊部辛蔚妮主任、马辉彬团支部书记介绍了口腔门诊部规范化、微创化、舒适化、数字化等的先进理念和口腔医学专业学生培养的情况,其中2020届口腔医学专业总读研升学率近40%,首年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为89%;2022届读研升学率达51.61%,且近半被国内“双一流”高校录取。同时还展示了口腔门诊部实施全方位、多角度、精细化的优质诊疗服务。

随后,团市委曹书记一行来到眼科,眼科中心党总支刘思伟书记和团总支尹胜杰书记介绍了眼科中心的医疗水平、发展目标及服务宗旨、防盲公益扶贫之西部藏区光明行、新医院建设等情况,并表示报考眼视光医学专业的广阔前途和多渠道就业升学优势。

此次调研交流,将有力地推进我院团委各项工作,促进加强高校与地方团委深度合作。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团委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