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教师成长中心成功举办“与PBL 大师对话”活动
2022-06-16 14:57:50   

2022年6月11日上午9:00-10:30,我院教师成长中心举办了“与PBL 大师对话”线上教师发展活动。活动邀请了国际著名PBL专家关超然教授作为嘉宾,与全国各医学院校的教师进行线上交流,围绕PBL理念、目标、方法和实施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活动吸引了包括本院教师在内的来自全国各医学院校300余名教师参加。活动前收集到有关PBL的具体问题达两百余条。活动中关超然教授现场解答了参与者们关于PBL的困惑和疑虑,同时也回应了老师们参会前提出的一些共性问题,围绕PBL与知识系统性、PBL是否需要教师总结、PBL的评价和考试方式、PBL对批判性思维的训练、PBL的教师和学生培训、PBL的师资不足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我校教师成长中心张忠芳主任、辛岗副主任也分享了我院PBL小组老师培训经验、PBL及主动学习导论的实施成效。

本次活动得到了全国各地与会者高度评价,活动后问卷显示好评率为100%。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进一步推广我院促进学生主动学习的教育理念、经典PBL的规范实施以及扩大我院在国内医学教育的影响力等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照片_01.pn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教务处(教师成长中心)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