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第一期科级干部暨高层次人才培训班
2022-06-17 11:08:05   

在医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下,组织宣传统战部和人事处的精心安排下,6月10日至12日,2022年第一期汕头大学医学院科级干部暨高层次人才培训班顺利举办,来自学院本部及各附属医院的科级干部、党务干部和高层次人才共100名学员参加了本期培训。


◆举行开班动员大会

01开班合照.jpg

授旗仪式.JPG

6月10日上午,培训班动员大会在行政楼4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楚群主持会议,王虹婷代表全体学员表态发言,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陈茂怀作开班动员讲话,强调在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培训班的举办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学员们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班的意义,学思践悟,提升政治能力、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二要强练内功,提升理论素养筑牢政治根基,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本领;三要知行合一,勇于担当作为实现开拓创新,努力做敢担当、勇作为、善谋事、能成事的新时代干部,为学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陈茂怀书记分别向“干部班”和“人才班”班长授旗,祝培训班旗开得胜,圆满成功。


◆专题教育:《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02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JPG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学院社科部教师黄图川博士,在开班动员大会后为学员们讲解《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黄博士从理论、历史、现实和实践等多个维度,通过图文并茂、视频穿插播放等形式,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两个确立”的必然性和重要性。通过学习,学员们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两个确立”的丰富内涵与重大意义,要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贯穿到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之中、强化政治担当、真抓实干、创新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03决议.png

6月10日下午,根据教学安排,发放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相关学习资料,安排学员们进行集体自学,通过深刻梳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学员们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源源动力。


◆入驻汕头市委党校举行开班仪式

04开班仪式陈楚群副书记讲话2.JPG

05开班仪式全景3.JPG

6月11日上午,培训班全体学员入驻汕头市委党校,党校为培训班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学员们开启了为期两天的封闭式学习之旅。学院陈楚群副书记和组宣部黄谷子部长随班前往党校,为学员们加油打气。黄谷子部长主持开班仪式,市委党校王德利副校长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学院陈楚群副书记对全体学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守培训纪律,注重工作能力提升,学有所思,学有所成。


◆专题教育:《习近平关于思维方法的重要论述》

06党校林剑贞老师授课.JPG

开班仪式全景.JPG

6月11日上午,由市委党校老师林剑贞为大家作《习近平关于思维方法的重要论述》的专题教学。林老师从战略思维、底线思维等方面,通过案例生动讲解了思维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课前,干部班学习委员范宇老师还带领全体学员高唱红歌《我和我的祖国》,现场氛围轻松而热烈。


◆专题教育:《提升领导干部应急管理能力》

07王妍老师授课.JPG

IMG_9655.JPG

6月11日下午,由市委党校王妍老师为干部班学员作《提升领导干部应急管理能力》专题培训。王老师从防范力、决策力、协调力、舆论引导力等几个方面讲解了应急管理的应对措施和方式,实用性强,可操作性高,解答了广大干部学员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困惑,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


◆专题教育:《立国之战:抗美援朝的伟大意义》

09林老师授课IMG_9659.JPG

6月11日下午,由市委党校林剑贞老师为人才班学员作《立国之战:抗美援朝的伟大意义》专题培训,林老师通过各种具体事例、英雄典范以及详实的数据,向学员们讲解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必要性及其重要深远的历史意义。通过战前大量的历史史实,论述了我党作出抗美援朝艰难决策的重要性,通过分析讲解抗美援朝战场上我志愿军采用的各种机动灵活的战略战术,体现我党我军智慧的同时,也让学员们体会到战争胜利果实来自不易。通过此次学习,让学员们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大家感触很深,领略了什么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


◆破冰之旅暨小组讨论

10破冰分组讨论.JPG

11破冰分组讨论.JPG

6月11日晚,在市委党校王妍、张国英、林映萍、侯睿夫老师的引导下,干部班和人才班学员分别在113课室和437课室开展了别开生面、活泼有趣的破冰之旅,学员们互相认识、增进了解、深入交流,整个课堂气氛活跃,充满欢声笑语。

破冰之旅后,学员们还就培训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践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是一次有创新、有收获的学习之旅,培训内容非常丰富,形式多样,针对不同的学员设计了不同的培训内容,非常符合当下的工作需求,很实用。对于10-11日的培训内容,学员们表示通过专题教育课的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于思维方法的论述有了更深入透彻的理解,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现场教学: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潮博中心)参观学习

12参观学习合照.JPG

13参观学习现场照.JPG

6月12日上午,按照课程安排,培训班全体学员跟随党校老师,前往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潮博中心)进行参观学习,通过老师细致生动的讲解和演绎,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潮汕文化的相关历史和潮汕文化习俗特点,其中从历史渊源的角度讲解潮汕方言、潮汕风俗、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等的发源演化过程,学员们听得兴致勃勃,意犹未尽。对潮汕文明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油然而生,也增强了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专题教育:《习近平关于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

IMG_9776.JPG

IMG_9779.JPG

6月12日下午,由市委党校郑良泽副教授为大家作《习近平关于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的专题教学。郑教授从新发展格局的内涵、意义以及如何应对世界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措施和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详细地论述,语言朴素生动又具有理论高度,提高了大家对国内外形势和未来发展方向的清醒认识,对学员们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齐唱《我的中国心》.png

课前,人才班学习委员林艳组织全体学员高唱《我的中国心》,现场氛围轻松愉快。


◆培训班结业仪式

15结业仪式.JPG

16结业仪式2.JPG

学院代表发言.jpg

颁奖仪式.JPG

6月12日下午,医学院组宣部黄谷子部长专程到汕头市委党校,参加培训班结业仪式。结业仪式上,学员们通过回顾短视频重温了培训班的精彩内容,学员代表郑博远和张强同志在结业仪式上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黄部长在培训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和学习态度,寄语广大学员带着学习收获满载而归,继续加强横向联系,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能力,为建设高水平的医学院贡献力量。最后,黄谷子部长向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干部人才队伍的教育培训工作,整合培训资源、提升培训实效,本次培训班以党的基本理论和党性教育、以及能力提升为主要内容,形式多样、内容全面,进一步加强了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学习培训,参训学员们丰富了理论知识、开阔了眼界视野、提升了业务能力,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把学习到的知识转化为工作实践,为推动学院教育医疗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组织宣传统战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