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我院预防医学系在JAMA子刊发表高水平流行病学研究论文
2022-06-21 18:46:33   

2022年6月13日,我院预防医学系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研室郭貔副教授课题组与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合作在《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子刊JAMA Network Open(JCR Q1区,2020年影响因子为8.4847,即时影响因子为11.64)在线发表研究论文《Association of Interpregnancy Interval With Adverse Birth Outcomes》。汕头大学医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徐婷为该论文的共同第一作者,郭貔副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我院为该论文的第一作者单位。

微信图片_20220617223752.jpg

既往研究表明生育间隔时长会对母婴的健康状况造成影响。当前全球生育率持续下降,许多国家采取了鼓励生育的政策。在生育政策调整的背景下,研究最佳生育间隔的问题变得更为重要。该研究联合应用生物统计学分析技术和匹配同胞对设计方法,探讨了生育间隔与早产、低出生体重和小于胎龄儿等不良出生结局之间的关联。该研究的主要结果表明,与18-23个月的生育间隔相比,较短或较长的生育间隔与不良出生结局的几率增加相关。本研究结果可以为制定适宜的生育间隔提供实证分析依据。

微信图片_20220617223800.jpg

近年来,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研室多位老师陆续在高水平国际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JAMA Network Open、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等连续发表多篇高质量学术论文,受到国际学术同行的广泛关注,也为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的学科建设做出重要的贡献。

原文链接:https://jamanetwork.com/journals/jamanetworkopen/fullarticle/2793294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科研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