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汕头大学医学院举行2022年“七一”表彰会
2022-07-01 18:03:54   

6月30日上午,汕头大学医学院2022年“七一”表彰大会在行政楼7楼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附属医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医学院本部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荣获“两优一先”表彰代表,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代表,新入党党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楚群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纪委书记林枫宣读汕头大学医学院2022年“两优一先”表彰的决定,陈海滨副院长宣读获得汕头大学医学院2022年基层党建特色品牌创建项目名单。学院领导为受表彰的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会上,陆耀音同志作为今年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发言:50年受党教育,我更加坚定地认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老党员要跟上时代步伐,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勋章获得者为镜子,常思信仰之源,让信仰的力量代代相传、生生不息、历久弥新。

随后,11名新党员代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在场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在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楚群的带领下,大家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句句铿锵的誓言,把对党忠诚化为勇担使命的强大动力。

学院党委书记陈茂怀在讲话中指出,学院在各个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离不开强有力的党建引领,凝聚着全体党员和党务干部的心血和汗水,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把党的革命传统、革命精神内化为学院改革发展的前进动力。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继续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奋斗。陈茂怀书记寄语广大党员干部:一要淬炼党性,永葆政治本色。每名共产党员要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体党员要对标一流争先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各级党组织要加强政治引领,建强党的基层组织,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二要勇挑重担,有新作为。“十四五”期间是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的黄金期,很多工作面临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和魄力,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意识,学院系统党员教师和医务工作者要把党性锤炼寓于为师生和病患的服务之中,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和教育事业。三要敢于创新,有新突破。虽然我们过去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对照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我们要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事业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提升协同育人能力,不断寻求工作新突破的进取精神,用创新的理念、思路和方法,树立新目标,再创新业绩。

陈茂怀书记号召大家,面对新时期赋予我们的新任务,要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共同开创汕头大学医学院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组织宣传统战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