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建党纪念|汕头大学医学院口腔门诊部举行“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开创未来”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7 18:18:53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情怀,7月1日,汕头大学医学院口腔门诊部党总支组织开展“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开创未来”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口腔门诊部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及2018级实习医生参加活动。

DSC_2805.JPG

大会在庄严的歌声中拉开序幕

DSC_2817.JPG

汕头大学医学院口腔门诊部党总支辛蔚妮书记致辞,她指出新征程上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并号召大家要不断从党史教育中汲取前行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DSC_2831.JPG

接着,汕头大学医学院口腔门诊部全体党员用一首《强国一代有我在》为党的生日献上祝福,歌声嘹亮,深情饱满,激动澎湃,倾诉汕大医口腔人的“爱国情”、“感党恩”。

活动中,口腔门诊部党总支部邀请中共汕头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林剑贞老师向全体人员作《立国之战:抗美援朝的伟大意义》专题培训。

DSC_2841.JPG

林剑贞老师通过各种具体事例、英雄典范以及详实的数据,讲解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必要性及其重要深远的历史意义。通过战前大量的历史史实,论述了中国共产党作出抗美援朝艰难决策的重要性,通过分析讲解抗美援朝战场上志愿军战士采用的各种机动灵活的战略战术,体现我党我军智慧的同时,也让口腔门诊部工作人员体会到战争胜利果实来之不易,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

DSC_2840.JPG

口腔门诊部党员干部职工和学生们聆听着生动的讲解,感受到沉甸甸的历史,深切领略到参加抗美援朝的革命先辈为党和人民的国防事业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也领略了什么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大无畏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获益匪浅,感慨万千。伟大的时代孕育伟大的事业,伟大的事业需要一大批勇于担当的人,我们应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以临战的姿态和实战的标准,努力练就过硬本领,提振信心接过时代赋予的神圣职责。

大合照.jpg

汕大医口腔人将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强国一代有我在!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口腔门诊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