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汕头大学医学院预防医学系成功举办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
2022-07-12 19:07:54   

为丰富研究生的校园生活,开拓视野,活跃学术氛围,加强学术交流,汕头大学研究生院倡导举办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活动,在汕头大学研究生院以及医学院研究生科的大力支持下,汕头大学医学院预防医学系积极响应,于2022年5-6月成功举办研究生学术系列活动,包括主题为“会烹会选、会看标签”和“膳食均衡,健康相伴”的营养知识科普讲座以及主题为“健康中国、创新、发展”的预防医学与生命科学学术沙龙。

5月21日, 汕头大学医学院预防医学系联合龙湖医院社区监测科在汕头市金霞街道练江社区举办了“会烹会选、会看标签”为主题的营养知识科普讲座活动。在预防医学系张庆英教授的指导下,2021级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朱海德、周治江、梁日梅、梁芷雅、陆侣良、汪凯6位研究生为辖区近50名居民作了营养知识普及、营养知识宣传册、盐勺、油壶的派发等活动。

6月12日,在医学院学工部的邀请下,在汕头大学修远书院一楼多功能室举办了主题为“膳食均衡,健康相伴”的营养知识科普讲座。张庆英教授带领2021级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梁日梅、周治江、陆侣良、汪凯、朱海德作了科普讲座,并在理论讲授之后,梁日梅同学指导大学生如何制作营养美味饭团。最后,大学生分小组开展膳食餐盘搭配比拼。

6月16日,在汕头大学医学院4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健康中国、创新、发展”的预防医学与生命科学学术沙龙。此次沙龙由预防医学系主任张庆英教授主持,预防医学系全体老师出席,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东庚特聘教授、陈业群医生担任评委。沙龙由预防医学系2019级陈榕冰同学、2020级吴越洋同学、2021级张琼同学、2021级徐婷同学分享和交流科研成果,专家评委进行点评、现场同学踊跃提问,充分进行了学术交流,最终进行了评奖。

通过上述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锻炼了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将本学科的知识转化为实践的能力,激发了学习兴趣和研究热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有利于加强预防医学系的老师和同学的相互了解,对于促进学科发展和建设有重要的意义。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科研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