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国考”全国第七!全国眼科医院第三!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再创佳绩
2022-07-12 19:24:53   

2022年7月7日,2020年度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国家监测考核结果出炉,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连续三年进入国家监测指标最高等级A级,评分较2019年度上升19分,在全国2508家参评的三级公立医院中,位列“其他专科手术组”全国第7,连续三年眼科医院全国第3。

这是医院坚持高标准建设、高品质服务、高水平创新、高效能治理,继获评三级甲等专科医院后,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收获的又一阶段性成果。

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是科学检验医疗机构综合能力和水平的“金标准”、“指挥棒”和“风向标”,每一轮的国家监测考核结果都是最权威、最综合的榜单,能充分彰显全国各家、各类公立医院的硬核实力。


指标分值提升明显。在2020年度参评医院数量增加、部分指标标准提高的情况下,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医疗质量、运营效率、持续发展、满意度评价四个维度得分均进入全国优秀序列,其中,医疗质量超过全国均值100分,持续发展超过全国均值58分,满意度评价满分。在参与考核的25个国家监测指标中,15项指标获得满分,占所有国家监测指标的60%,尤其是满意度评价的指标:门诊患者满意度、住院患者满意度、医护人员满意度均为满分;12项监测指标分值较上一年度明显提升。数据客观表明,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医疗质量效率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在获得优质高效医疗服务的同时,医疗费用负担进一步减轻,满意度、就医获得感显著提高,职工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充实,医院发展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增强。


持续用好绩效考核的改革“风向标”。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在本次“国考”中取得的成绩与医院始终坚持三级甲等公立医院服务功能定位,持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密不可分。

医院自2016年参加广东省三级医院公立绩效考核工作以来,充分发挥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不断强化医疗质量安全,推进精细化运营策略,以外部绩效考核为抓手,加强内部标准化管理,不断优化就诊流程,持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提高患者和员工满意度。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为确保疫情防控、日常诊疗同步开展,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加大防控力度,积极承担责任,在流程改革和战疫中,推出夜间门诊、专家团队出诊、一体化移动床旁服务系统等防控措施,经受住了考验,展现了良好的“韧性”。

病案首页和病历质量是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数据来源的重要依据。汕头国际眼科中心以结构化电子病历精细化管理为重要抓手,开展病历质量月活动,旨在以科室为单位提供真实数据,推动汕头国际眼科中心病案细致化、精准化,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效率。


2022年6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顺利获批成为三级甲等专科医院,通过精细化管理、结构性优化、医教研协同发展,用科学的管理、过硬的技术、优质的服务,加强资源整合优化,推动临床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

成绩已是过往,发展永远在路上,无论在医院管理还是学科建设方面,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将持续用好绩效考核这一改革的“风向标”,以此为医院又一个新起点,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提高医院医疗质量水平,建设省域副中心的眼科医疗高地,奋力朝向“致力于发展为国际优秀眼科中心”的目标不断迈进。


国考全国第七配图 1.pn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眼科中心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