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科研处举办2022年广东省科普讲解比赛选拔赛
2022-07-13 19:05:2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培养科普人才队伍,选拔推荐优秀选手参加2022年广东省科普讲解大赛。在汕头市科学技术局的指导下,学院科研处于7月12日下午在医学院行政楼四楼学术报告厅举办2022年广东省科普讲解比赛选拔赛。比赛由科研科肖哲虹科长主持,学院团委张燕书记、细胞生物学与遗传学教研室主任、基础医学系副主任许彦鸣教授、基础医学系副主任王革非教授、药学系副主任高分飞教授、生理学教研室副主任刘静副教授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选拔赛为“自主命题讲解”,共有16名师生参赛。选手们围绕大赛主题“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以“窝沟封闭这件事”、“黄金4分钟”、“查血验癌”等自主命题展开专业的医学知识科普讲解。

评委组就科普讲解大赛选手的内容陈述、表达效果、整体形象等综合表现现场打分。团委张燕书记代表评委组给予选手细致、专业的精彩点评和指导意见,有效提升选手们的科普讲解能力水平。

谭学瑞院长为本次大赛作总结讲话,他认为本次选拔赛为我院师生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并鼓励科研工作者和学生要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助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融合发展。

赛后,谭院长和评审专家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郑晓桦、许达明等优秀参赛者颁发获奖证书。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科研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