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附一院圆满完成2022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入院教育第一阶段培训
2022-09-15 17:53:13   

2022年7月22日至8月12日,附一院顺利举办了2022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入院教育第一阶段培训,共188名住培新生参加,此次入院教育旨在帮助新学员尽快融入工作、确保其能胜任岗位。7月22日下午,入院教育正式拉开帷幕,附一院党委书记曾大斌、院长陈永松、党委副书记江耀睦出席了入院教育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院务委员林霓阳主持。

会议伊始,陈永松院长对新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医院的历史发展、文化建设的情况及医院未来的发展前景和定位。同时,陈院长结合医院的工作和教学现状、学科创新、师资力量及医院发展等,勉励学员们在思政、医疗、科研等方面严格要求自身,树立起主人翁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努力成为一名医德与医术兼备的新时代医务工作者。

随后,现场进行了隆重的白大褂颁授暨“医学生誓言”宣誓仪式,附一院党委书记曾大斌、院长陈永松、党委副书记江耀睦,为12位住培医师代表颁授了代表着责任与使命的白大褂。 在党委书记曾大斌带领下,院长陈永松、党委副书记江耀睦、院务委员林霓阳及全体住培新学员高举右拳,庄严地许下“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的神圣誓言,句句掷地有声,铿锵有力,一字一句皆是住培医师在漫漫医者路上奋力前行的承诺,满载了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

2019级的外科专业住培医生都兴业和妇产科专业住培医生张诺共同演唱汕大医附一院住培之歌《白色后浪》,歌曲展现了附一院住培医生对生活的热忱,对医学坚定的信念及对未来的美好希冀,弘扬了附一人仁心、精湛、创新、卓越的理念。

党委副书记江耀睦围绕规培生职业道德教育展开专题授课,囊括医德医风相关概念、新时代医疗健康职业精神等。江副书记结合实际案例教学,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强调了 “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勉励住培学员做一名温暖的良医,肩负起“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信仰与梦想!

院务委员林霓阳从自身的临床和教学管理经验中出发,深刻解读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制度和住院医师核心胜任力等内容,强调培养学员临床思维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的重要性,要求学员应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通过正规、严格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达到低年资住院医师水平。

为保证入院教育工作落到实处,规培办公室结合基地实际教学工作的经验为2022级住培学员量身定制了的一系列理论和技能培训,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涉及医患沟通、医疗核心制度与医疗安全等多个专题内容。培训过程中,规培办公室通过“问卷星”对学员理论培训的掌握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核。

8月11日-12日晚上,规培办公室邀请附一院急诊科“全为生命”急救团队分两场次在第一学术报告厅对2022级住培医师进行心肺复苏专项培训,培训结束后对现场所有住培学员逐一进行演练考核,确保人人过关。规培办公室将于9月份对学员进行为期2周的第二阶段培训,内容包括基本技能理论培训和技能实操培训。期间,规培办公室将对学员进行技能操作考核,检验学员们的训练效果。

入院教育是学员进入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过程的第一步,也是医学教育中的重要环节。本次入院教育第一阶段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入院教育为接下来的临床轮转指明了学习和努力方向,使他们对新的征程充满了期待。下一步,我院将积极探索以住培医师为中心,以培训目标为指南,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培训模式,保障全体住培医师培训质量,培养更多的优秀住院医师!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