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以赛促学,以比促练”--广东省产科临床职业技能竞赛我院连获四奖
2022-09-24 18:00:24   

2022年9月22日,由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工信厅、省科技厅主办,省总工会职工技术协作中心、省产科临床质量控制中心、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承办的2022年广东省产科临床职业技能竞赛在广州医科大学越秀校区完美落幕。

本次竞赛是我省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产科临床职业技能竞赛,旨在为全省各地产科医护团队提供一个展示自身救治能力的平台,并激发产科临床医护人员提高技能、更好服务群众的积极性。省内21个地级市70余家医院的1000多名产科医护人员参与了初赛,我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产科队伍顺利晋级复赛。

 全省共40支优秀团队200个选手参加复赛。附二院由产科主任张夏兰带队,刘伟、刘琴、许漫娟、黄娃妮、许晓洁组成医护团队代表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参与竞技。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产科团队以扎实的理论基础、规范娴熟的专业技术以及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全省第九名获得团体三等奖;其中,刘伟医生和许漫娟医生分别以全省A组第四名和C组第四名获得个人二等奖,许晓洁助产士以全省E组第十二名获得个人三等奖。

本次竞赛考题设计贴近临床,紧紧围绕阴道助产术、双胎接生术、肩难产、新生儿窒息复苏、紧急剖宫产、宫腔球囊填塞、心肺复苏等专业技能操作,通过这些产科常规操作,重点考核产科多发病、常见病、危急重症的诊治能力,以及产科医护人员的临床思维、基本技能及沟通能力。个人赛为OSCE模式,对个人和医护组合进行多站式考察,主要考核个人的临床思维、技术技能及医患沟通能力等方面的表现;团体赛采用赛道模式,各个团队同时竞技,以情景模拟演练的方式,考核团队的协作能力、领导力、执行力、临床决策能力、沟通能力、专业技能等。附二院产科团队面对强手,沉着应战,发挥出应有水平,突破重围晋级决赛,我院产科团队荣获团队三奖和三个个人奖,不愧为汕头市重点专科和围产主委单位。

妇产科团队在本次竞赛中获得的成绩不仅仅代表了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更代表了汕头大学医学院!通过本次比赛展示了汕头大学临床教师的临床教学能力,也展示了汕头大学医学院的教学理念和目标,在汕头大学医学院的教学平台上,医教相长。“以赛促学,以比促练”!通过比赛,我们妇产科团队临床和教学齐头并进,通过教学推动医疗进步,通过医疗增强教学,培养优秀的医护工作者和优秀的医学生,为守护人民健康做出积极的贡献。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二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