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学院开展实验室危化品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
2022-09-30 08:23:25   

9月28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四楼学术报告厅开展2022年实验室危化品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楚群、设备与实验室管理科科长方冶、江苏君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安全培训讲师屈俊勋、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及安全员参加活动。会议由方冶科长主持。

此次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由安全培训讲师屈俊勋主讲。屈俊勋通过大量惨痛的事故案例、图文并茂的应急演练培训课程,对实验室事故预防、实验室安全处置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为在场师生普及了危化品的分类、标识、管理以及泄漏处理与防护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培训结束后,全体人员在综合楼五楼506化学实验室参加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模拟了危化品泄漏后的现场管控、个人自救、医疗救护、事故上报、现场处置、调查分析等规范化应急处置动作以及启动学院应急体系的系列过程。

演练结束后,陈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活动为师生更好地普及了实验室安全防护知识,实地应急演练也切实提高了师生对危险化学品事故如何处置的真切认知。安全无小事,师生在实验室日常管理中应当有意识地进行风险识别,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宣传与教育,切实提高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和师生处理实验室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推动学院生产安全工作更上一个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设备与实验室管理科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