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附一院支援广州方舱医院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召开首次全体党员会议
2022-11-25 15:43:25   

按照上级工作部署,附一院选派109名医护、行政后勤工作者组成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支援广州方舱医院医疗队。医疗队于1117日逆向而行,出征广州从化区开展医疗援助。医疗队有党员30名,经附一院党委研究决定,成立支援广州方舱医院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陈永如同志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刘雪霞同志担任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陈帆同志担任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1119日下午,支援广州方舱医院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

会上,刘雪霞引领全体党员认识到,成立支援广州方舱医院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的意义有三点:一是能够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不畏艰险、坚守岗位、扎实工作,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二是能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是充分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在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以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随后陈帆代表全体党员表态,表示接下来工作中,党支部将竭力为向广大患者传递正能量,加油鼓劲,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支部书记陈永如最后总结强调,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子。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发挥临时党支部组织职能,激活党员、积极分子示范带动作用,力争每个班组都有党的声音、组织的温度,绷紧弦、铆足劲、携手患者一道,同心战疫,早日战胜疫情。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