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下察解暖,师生共进——学院领导带队下沉一线调研学生工作
2022-12-05 18:43:49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校园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精神,全面了解近期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切实解决学生实际问题,11月28日及29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楚群带队分别于桑浦山校区医学院教学中心307N和东海岸校区E座108教室召开学生骨干座谈会,与学生面对面沟通交流。座谈会由学生工作部牵头组织,学生工作部部长曾少英、团委书记张燕、学生工作部助学管理科科长胡俊娴、本科生辅导员、团委老师及各年级本科生骨干代表等参会,会议由曾少英部长主持。

曾少英部长首先充分肯定了学生骨干在“上传下达指示”、“协商解决同学们困难问题”、“榜样引领同学们全面发展”、“协助保障校园和谐稳定”等方面的表现及贡献,对学生骨干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发言,就学院各方面工作建言献策。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校园疫情防控管控管理、公共服务措施、教学设施、教务管理、食堂就餐等学习、生活环境相关问题进行交流讨论。针对学生骨干代表提出的问题,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认真倾听、仔细记录、积极回应,现场气氛和谐融洽。

会上,陈楚群副书记分别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教学设备设施、就餐、疫情防控管理等最为关切的问题,传达了学院最新举措,并要求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整改,争取尽快解决。针对其他涉及多部门的问题,曾少英部长表示学生工作部将继续反馈跟进,争取早日解决,也鼓励同学们会后多跟辅导员沟通。张燕书记鼓励学生骨干要积极走近同学,了解同学需求,及时向学院反馈。

最后,陈楚群副书记发表讲话,充分肯定学生骨干代表们提出的建议,传达了学院领导对同学们的关心和重视,并殷切寄语同学们四点希望:一是主动作为、自我管理,共同维护校园秩序,共建美好校园;二是珍惜韶华、勤奋学习,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三是强健体魄、磨练意志,激发自身潜能,锻造更强的身心素质;四是严守阵地、科学应对,齐心抗疫,为守护平安校园,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贡献青春力量。此外,陈楚群副书记还表示学院将继续畅通反馈渠道,统筹协调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

扎根在一线,引领在一线。本次院领导下沉一线活动,拉近了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有利于学院更好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学习生活需求等情况。会后,学院领导也与相关部门就调研搜集的问题进行讨论,落实整改措施,争取为同学们提供周到服务,切实为学生办实事,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插图2.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