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春节前夕医学院领导走访慰问各附属医院一线医务人员
2023-01-16 22:24:46   

1月16日上午,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医学院领导班子到各直属附属医院和口腔门诊部走访慰问,向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春节慰问信和鲜花,并致以新春的祝福。学院党政办公室、组织宣传统战部、人事处、教务处、总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附属医院在家院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参加走访活动。

在第一附属医院,陈茂怀书记深入走访急诊科、发热门诊以及重症医学科一区,了解各科室近期工作状况。陈书记对医院全体医务人员三年来在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等重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其坚守岗位、敬业奉献的崇高精神高度赞扬,对医务人员为护佑群众健康和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亲切提醒医护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新阶段工作任务时也要注意自身防护。陈书记在与医院班子交流过程中指出,附一院作为广东省高水平医院“登峰计划”重点建设单位,重症医学科是患者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坚强防线,医院要以此次开科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不断规范、完善各项工作流程,以专业的服务品质,为重症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附一院2_副本.jpg


谭学瑞院长一行来到第二附属医院,先后走访急诊科、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病区,询问当前医院疫情防控及医疗救治工作情况,对医护人员恪尽职守、克难救危,千方百计满足人民健康需求、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叮嘱大家加强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接续奋斗,全力当好守护市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守门人”。走访期间,谭院长与医院领导班子亲切座谈,对医院一年来倾力支援抗疫工作的同时,业务量保持稳步增长、建设高水平房颤中心、新晋2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3个学科进入ASTEM百强榜单、在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科研文章等给予高度评价,希望附二院再接再厉,充分利用原有优势,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能力,增强医院核心竞争力。


在肿瘤医院,陈楚群副书记一行走访慰问了医院住院部胸外科、内科一区,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感谢大家用大爱、无私和勇气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并叮嘱大家在做好患者救治工作的同时,加强自身防护,努力完成好疫情防控新阶段新任务,更好地为市民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提供更坚实的健康保障。陈副书记对肿瘤医院全体同仁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并鼓励医院以“创三甲”为契机,持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全面提高医院综合实力,为粤东地区肿瘤防治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在汕头国际眼科中心,林枫纪委书记代表医学院向全体医务工作者致以新春佳节的慰问和祝福。他详细了解医院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对医务人员的医者仁心和坚守岗位的工作态度给予高度肯定,对医院积极开展新冠病毒相关研究、投入业务拓展取得成绩及医院在医教研管工作的细致布置表示赞许,同时叮嘱医院继续做好医务人员的个人防护和身心关怀工作,要求医院进一步做好假期安全生产工作,并表示医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协助医院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陈海滨副院长一行察看了口腔门诊部临床诊疗区域和口腔科普教育走廊,了解口腔门诊部在发展规划、人才培育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对门诊部的医疗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陈副院长代表医学院对口腔门诊部干部职工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鼓励全体干部职工加倍努力,推进口腔医院建设工作,并希望口腔门诊部作为汕头市唯一一所公立口腔专科机构,要稳打稳扎,做强做大,为提高我市人民群众口腔健康水平做出更大贡献。


曾旸副院长一行先后来到精神卫生中心心身医学科、慢性精神科等临床科室走访慰问,并向所有医务人员致以节日的祝福。在听取了医院领导班子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曾副院长对中心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主动作为、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等给予充分肯定,对全院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深表赞赏,并高度赞扬医院在党建文化、临床学科和医学人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医院加快“创三甲”步伐,为建设全国第一方队高水平专科奠定坚实的基础。走访期间,曾副院长还与规培学生亲切交流,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寄语学生要努力奋斗,追求卓越,以实际行动诠释“医德医术兼优”的宗旨。


院领导在走访过程中,一再叮嘱医护人员注意在紧张工作的同时保重身体,亲切的慰问和殷切的希望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与深深的关怀。各附属医院领导在走访交流过程中纷纷表示,新的一年,医院将以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更加精湛的医疗水平,进一步投入到医学教育、科研与医疗工作中,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提升医教研质量,以更优质更高效工作水平,为推进汕头建设区域教育高地、医疗高地奉献力量,奋力谱写医院及医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