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附二院甲乳疝外科及超声科入选国家级“甲状腺微创介入建设中心”
2023-02-03 15:26:55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正式公布甲状腺微创介入建设中心遴选结果。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甲乳疝外科、超声科在评审中脱颖而出,入选全国首批“甲状腺微创介入建设中心”名单,标志着附二院甲状腺微创介入得到国家权威机构和专家认可。

此次遴选共有240家候选单位参加,覆盖全国27个省(区、市),经过医院基本条件、科室基本条件、师资基本条件、教学工作、科研工作评估,初审答辩评分,专家委员会综合评估等三个阶段,最终全国共有165家申报医院通过遴选。

在这次全国范围答辩中,附二院以规范的指南把控及手术流程、齐备的甲状腺微创介入手术室配置、高效精准的微创技术、合理的科室人员配置、优质的师资教学及科研成果,最终成功入选。参与此次遴选的候选医院包括上海交大瑞金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珠江医院等全国多家知名三甲医院。此次附二院成功入选,体现了附二院甲状腺乳腺疝外科、超声科在“甲状腺微创介入”方面的影响力,是对医院医疗、教学、科研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是学科建设上一次历史性突破,必将推动医院甲乳疝外科、超声科专科诊疗能力及学科建设的发展。

未来,附二院甲乳疝外科、超声科将依托甲状腺微创介入中心建设,规范开展甲状腺微创介入诊疗,并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的要求,进一步推进甲状腺微创介入专业发展及人才队伍的建设,提升医疗微创介入诊疗服务水平,造福广大患者,为人民生命健康护航,为助力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甲状腺微创介入建设中心 拼图.jpg

【拓展阅读】

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甲乳疝外科对甲状腺、乳腺、腹壁疝疾病治疗有丰富临床工作经验。近年来,附二院甲乳疝外科在开展甲状腺乳腺疝气外科常规术式以外,大力开展新技术新业务,填补了粤东地区多项空白:超声造影联合腋窝前哨淋巴结穿刺活检术、保留哺乳功能的简易支架乳头内陷矫正术、超声引导下乳腺肿瘤双触发定位标记夹置入术、经口腔镜甲状腺手术等。积极前往粤东地区医疗技术相对薄弱的基层医院开展适宜技术推广:甲状腺癌根治术中纳米碳淋巴示踪技术、超声引导下脓肿穿刺冲洗术治疗乳腺脓肿、早期乳腺癌保乳手术等,搭建交流平台,提高基层医院诊疗水平,努力为百姓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二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