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汕头市副市长王雪竹带队调研汕头大学医学院
2023-02-04 00:31:54   

为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关于重点支持汕大医学院发展的决定精神,2月3日上午,汕头市副市长王雪竹带队莅临汕大医学院开展调研,听取医学院工作汇报,参观口腔门诊部,研究部署推进汕大医学院建设发展有关问题。

在口腔门诊部,王副市长一行实地了解口腔科普教育开展、口腔消毒供应流程和汕头大学医学院口腔医院(筹)·汕头大学医学院口腔教学及实践基地配套区升级改造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对口腔门诊部优质的医疗环境和口腔医学办学办医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勉励口腔诊部要精益求精,尽快升级为汕头市首家公立口腔医院。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医学院党委书记陈茂怀全面介绍了汕头大学医学院办学情况、存在问题及请求市委市政府支持事项。他指出,作为粤东本科医学教育的最高学府,医学院的建设发展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医学院发展迎来崭新机遇期。他表示,医学院系统将聚焦高质量发展,助力构建汕头医学教育、卫生健康新高地,增强服务地方发展的动能。

王雪竹副市长对汕大医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引育、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建设高水平的医学院校是全力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希望汕大医学院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继续积极探索、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医学教育水平,大力培养、输送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端医学人才,助力汕头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她要求,各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认真研究、加快推动医学院提报需求落地,早日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医学院。

市政府副秘书长林健,市教育局、科技局、自然资源局、卫健局及金平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汕大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顾问参加调研。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