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深圳市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协会与广东省小分子新药创新中心莅临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2023-02-15 16:44:45   

2023年2月13日下午,经李嘉诚基金会牵线,深圳市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协会与广东省小分子新药创新中心一行人员莅临汕头大学医学院,与药学系举行交流座谈会。深圳市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协会会长暨广东省小分子新药创新中心总经理何询,深圳市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协会副秘书长张壮丽,深圳未名新鹏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水华等一行人员,以及李嘉诚基金会顾问、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深圳代表机构主任汤丽霞,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研究院院长陶亮及汕头大学医学院科研处和药学系人员参会。会议由李嘉诚基金会驻汕头大学医学院顾问罗敏洁主持。

罗敏洁顾问首先介绍了参会双方人员,张水华副总经理介绍深圳市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协会和广东省小分子创新中心及的概况,药学系副主任高分飞教授和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陶亮教授分别介绍了医学院药学系和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科研概况。随后医学院药学系吴杰、陈一村、牛永东、杨春荣、倪文秀、王锦芝、周侠、黄乃淇及杨德功等各位教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成果,何询会长从产业转化的角度一一点评,提出深化研究和转化的意见建议。会上,双方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初步达成后续合作的意见。

深圳市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协会(LSBA)由医药、生物技术、器械诊断、生物服务等领域的企业、科研机构、医疗卫生系统组成的专业、高端、智库型组织,致力于推动产业研究与合作、搭建公共技术和公共服务平台、开展行业信息和政策信息服务、推动学术交流和新技术成果应用。广东省小分子新药创新中心以深圳市小分子新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为依托,整合了业内上市企业、医药央企、知名民企、行业协会、新型研发院所、医药投资机构、专业经营团队等单位,为行业提供产业资源、技术支持、资本基金及成果转化等产业服务。此次交流,为药学系各课题组拓展研究方向,提供成果转化的思路和平台,助力药学学科进一步发展。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科研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