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谭学瑞院长带队到第一附属医院开展高水平临床学院建设专题调研
2023-02-18 13:40:0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我院高水平临床学院高质量发展,2月15日上午,谭学瑞院长带队赴第一附属医院,围绕高水平临床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与解决方略开展专题调研。医学院陈海滨副院长、曾旸副院长及党政办公室、组宣统部、人事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第一附属医院曾大斌书记、陈永松院长、江耀睦副书记、王斌副院长、林霓阳院务委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第一附属医院与会领导汇报了第一临床学院近几年在打造高水平科研平台、集聚高水平医学人才、推动高水平临床医学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建设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围绕高水平临床医学院建设要求,提出深化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尽快实化临床医学院功能,加快高水平临床医学院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设想。

谭学瑞院长代表医学院对第一附属医院入选广东省高水平临床医学院首批9家重点建设单位之一表示祝贺,希望第一附属医院把握发展机遇,对标对表高水平临床医学院建设目标,聚焦临床提升战略,做好统筹规划,争取在组织架构、运行机制、技术提升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创新突破,在省内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医学院将加大支持力度,助推第一附属医院高水平医院及高水平临床医学院“双高”建设,实现医教研持续高质量发展。

陈海滨副院长、曾旸副院长也就如何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新医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加强平台建设、推动学科建设、实现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

此次调研,医学院与第一附属医院对高水平临床医学院建设所存在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对相关解决方略进行了切实的研讨,为第一附属医院建设高水平临床医学院指明了前进方向。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教务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