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附二院急救培训志愿服务队荣获“广东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2023-03-10 09:39:02   

3月3日,由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评选的2022年度广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公布,此次共评选出广东省最美志愿者100名,广东省最佳志愿服务组50个和广东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50个。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急救培训志愿服务队光荣上榜,获评“广东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汕大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急救培训志愿服务队依托授课经验丰富的急诊科医护人员为骨干,结合医院具有专业急救技能的热心志愿者组成,目前共有急救志愿者370名。在医院党委的指导下,启动“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公益培训项目,在热心企业的资助下,面向汕头市民开展公益性无偿心肺复苏急救技能专业培训和急救科普知识宣传;并延伸服务承接汕头市科技馆“急救培训大厅”科普基地项目,积极拓展医院以外的培训基地,在更广阔的平台上致力于提升市民群众应急救护能力。志愿服务队骨干成员先后获得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广东省五四青年奖章、市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经急救培训志愿服务队多年努力,近三年先后走进学校、社区和企事业单位,累计培训人数约两万多人次,开展培训160多场次,经多年努力汕头的急救培训人数也从不足1%上升到3%,急救培训和急诊救治覆盖面积达整个粤东地区,为粤东人民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报名链接:

为全面提升汕头市民掌握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普及率,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于2021年启动“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公益培训项目”,面向汕头市(中心城区)单位、社会团体无偿提供心肺复苏急救知识技能公益培训。

该公益培训活动不收取受培训人员任何费用,请有需要的单位、团体向附二院报名。联系方式见下方:


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团委办公室:0754-88915809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二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