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喜讯!我院人体生命科学馆入选“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
2023-03-10 12:12:31   

近日,“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2023-2027年)名单公布,汕头市仅有3家单位入选,汕头大学医学院(人体生命科学馆)榜上有名!

“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评选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旨在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科学普及工作,推进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事业可持续发展,强化广东省科普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科普效能,推动公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高质量发展。本次共有455家单位参与申报工作,经各地级以上市科协、科技局,有关省直单位和省级学会审核,200家单位被命名为“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2023—2027年)。

汕头大学医学院人体生命科学馆作为健康科普教育基地于2015年底建成至今向公众免费开放。馆内设置了从生命的起源开始到骨骼肌肉、消化、呼吸等各人体系统共10个展区,600余件制作精美的标本将科学与美学有机结合,展示了无与伦比的医学美学。人文教育与感恩区展示了潮绣制作的人体肌肉图、以英国著名肖像画家卢克•菲尔德斯爵士创作的油画《医生》为蓝本的刺绣作品、书法作品《中国医学生誓言》,让参观者体会医学与美学结合的同时,感受到医学人文教育的精髓。全馆标本每年进行两次深度维护,医者之心医学科普协会组织了学生志愿者组成科普讲解团队,全方位、专业性的对生命科学馆进行讲解和展示。

近年来,汕头大学医学院人体生命科学馆致力于科普服务的提升和基础设施的建设。2018年,人体生命科学馆获教育部授牌“高等学校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2022年获批“汕头市科普教育基地”,此次获批“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2023-2027年),是对基地长期坚持为人民群众普及科学知识,科普健康常识,传播科学思想,为群众办实事的充分肯定!

下一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人体生命科学馆的重要作用,提高科普服务能力,积极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活动和宣传教育,普及科学和医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汕头市乃至广东省的科普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科研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