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喜讯:汕头大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行列
2023-03-10 17:13:49   

根据科睿唯安公司2023年3月9日发布的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最新数据,此次,全国高校共54个学科新晋升全球前1%,其中包括汕头大学的药理学与毒理学、材料科学两个学科。 

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学术机构和大学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的重要指标之一。汕头大学药理学与毒理学专业进入全球前1%学科行列,医学院药学系作为主要贡献单位,显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和不断提高的学术影响力。

汕头大学医学院药学系成立于2018年3月,下属有药理学教研室、化学教研室、药剂学教研室、药物分析教研室、临床药学教研室,以及广东省中医药科研二级实验室、临床药学研究所、生物分析实验室、脑功能与疾病实验室、神经突触可塑性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其中,药理学科是博士学位授予点,第八轮及第九轮广东省重点学科,并获得了广东省“211工程”第2、3期以及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的资助。2022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中,我院药学专业被评为A-级。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科研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