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医学院纪委召开纪检工作会议暨附属医院纪委(纪检)工作述职考评会议
2023-03-14 11:39:20   


3月13日,医学院纪委在行政楼7楼会议室召开纪检工作会暨附属医院纪委(纪检)工作述职考评会议。汕头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冯兴雷同志,汕头大学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邱东阳同志莅会指导。医学院纪委委员,各附属医院纪委书记、主管纪检工作的院领导,医学院系统纪检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院纪委书记林枫同志主持。

会上,附属医院纪委、纪检主要负责人逐一进行现场述职,重点围绕2022年医院纪委或纪检工作履职履责情况,从监督检查、问题线索处置、审查调查、职责定位以及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医学院纪委委员现场进行了不记名评价。随后,林枫书记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附属医院纪委、纪检工作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各附属医院重视述职考评等平台,加强经验交流、 补齐短板,协力提升纪检工作质效。

会上,林枫书记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医学院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更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指出目前学院系统纪检工作存在的短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更加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高质量发展方面下功夫。要聚焦日常监督政治属性,切实推进“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以规范化、程序化、标准化的制度机制体系建设和执行力提升为主线,健全监督体系,聚焦内部控制制度和执行情况监督,让制度管用见效,让内部监督更到位。二是要在强化和创新党风廉政文化建设和教育宣传方面下功夫。要突出“软硬兼施”,创新教育宣传形式、载体和渠道,让党风廉政建设扎根基层,让清风正气充盈整个学院系统。三是要在继续深化“三转”和强化机构人员建设方面下功夫,切实保障纪检部门更加聚焦主责主业;要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强化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铁军。林枫书记强调,全体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十三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系统掌握科学思维能力和工作本领,立足实际思考谋划,以问题导向,以政治监督为统领,以制度机制建设为主线,以监督执纪问责为抓手,以更高标准、更高效率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医学院系统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创医学院和附属医院建设发展新局面保驾护航。

最后,冯兴雷书记作指导讲话,就附属医院的纪检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要结合医院自身优势,推动制定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有效举措,通过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高风险领域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层层传导压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织密制度之网,彰显制度刚性。要把严厉惩治、形成震慑与健全法规制度、扎紧制度笼子紧密结合起来,发挥制度治本功效,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步推进、同向发力。要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制度日常宣传教育监督管理,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坚持严格监督、严肃执纪、严厉问责,坚决维护党规党纪和医院制度的权威性、严肃性。三是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切实履行好监督之责。冯书记强调,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各方监督,让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在阳光下进行;务必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纪委办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