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院长谭学瑞为研究生开讲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2023-03-16 08:08:4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中的关键作用,3月15日下午,汕头大学医学院谭学瑞院长在行政楼四楼学术报告厅为研究生开讲思政第一课:“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的好青年”。授课现场由医学院科研处姚芬处长主持。

谭学瑞院长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五部分内容入手,并从哲学、外交、全球化的角度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充分地阐述,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

服务科教兴国战略是高校的历史使命,谭院长从中国共产党在科教兴国、科学道路、人才战略上的探索与实践出发,用精准的数据展示了我国在科教、创新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和存在的不足,强调了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谭院长强调,我们的教育要培养的是“长着中国脸、怀着中国心、有着中国情、充满中国味”的时代新人。

最后,谭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当代青年人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青年人当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科研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