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附一院入选省工信厅和省广电局超高清视频典型应用案例
2023-03-16 17:34:17   

近期,广东省工业与信息化厅和广东省广播电视局授予附一院《超高清视频在互联网+远程医疗的应用》广东省超高清视频典型应用案例牌匾。此次汕头市仅两家单位获得此荣誉,附一院也是广东省唯一的国家级互联网+远程医疗典型案例获得医疗单位。

本次项目经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推荐,通过省里评审,最终入选广东省超高清视频典型应用。该项目展示了附一院近年来利用超高清视频技术,为异地会诊、会议、教学培训、手术示教、患者复诊提供高质量视频体验,有效解决医联体开展上下级医院间会诊、会议、医疗教学、手术观摩指导等活动费用成本高、时间成本高、沟通交流质量低的问题。促进了上下级医院的联动,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扩展了互联网医院视频复诊服务,形成患者医疗服务新模式,提高了患者就医体验和满意度。

同时,该项目还入围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科技司公布的拟入选超高清视频典型应用案例名单。

接下来,医院将不断优化,利用超高清视频技术、5G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等,打造智慧医疗服务新模式,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1.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