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我院与南方医科大学签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合作框架协议
2023-03-18 08:51:43   

3月16日上午,我院与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合作框架协议在汕头大学新教学中心201会议室正式签订。南方医科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叔文,研究生院副院长凌志海,汕头大学执行校长王泉,医学院院长谭学瑞、副院长陈海滨、副院长曾旸,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唐世杰、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陈平周、口腔医院(筹)院长辛蔚妮、科研处处长姚芬、副处长张建军等参加签约仪式。会议由曾旸副院长主持。

会上,曾旸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南方医科大学领导一行专程签署协议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的欢迎。随后,谭学瑞院长致辞。谭院长表示此次双方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旨在为各附属医院培养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并以此为平台,促进我院研究生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对提高我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叔文副校长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协议的签署,体现了汕头大学医学院和南方医科大学的相互信任,将开启双方院校合作的新征程。刘副校长强调,在临床医学博士的培养过程中,双方将加快“双师型”导师团队建设、规范培养环节、创新培养模式等,精准培养一批高水平医学人才,为汕头大学医学院的发展助力。

王泉校长对我院与南方医科大学的合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通过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利用双方院校的强项,为在职临床医生提供学位提升机会和更高的成长平台,不仅培养了人才,也使汕头大学的教学理念得以发扬光大,具有深远的意义。

刘叔文副校长与谭学瑞院长在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之后,双方就基地共建、合作交流、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

根据该协议,我院每年可以推荐最多20名附属医院具有硕士学位的医生攻读南方医科大学博士学位,期间,双方配备导师开展联合指导,符合条件者可以同等学力身份申请临床医学博士学位(含口腔医学博士)。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科研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