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第二十六届医学院辩论队招新选拔圆满结束
2023-03-23 10:48:39   

为培养同学们的思辩能力,激发同学们对社会现象和问题的思考,3月19日下午,汕头大学医学院学生会于汕大桑浦山校区新医学教学中心707N举办第二十六届医学院辩论队招新选拔。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贾澜老师作为评委莅临指导此次辩论赛招新选拔。

本次辩题——“为人处世坚守原则还是审时度势更重要”,辩论队选拔采用一对一的形式,对辩手个人的辩论能力以及反应速度有较大考验。在主席宣布正式开始辩论后,现场弥漫着紧张的气氛,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酣畅淋漓地抒发己见,你来我往的同时,却也不失风度。在陈词环节,正反方的选手以独特的思考角度、概括性的陈述,对己方观点进行了完整的陈述。随后,在双方自由辩论环节,面对对方辩手的连连质询,辩手们都能坚守己方观点,思维敏捷,语言犀利。在总结陈词环节,双方辩手结辩陈词条理清晰,掷地有声,精彩结场,为该辩题画下完整的句号。整个辩论过程,正反方缜密的逻辑推理以及巧妙灵活的反击,十分精彩。最终,叶展豪、谭艺桐、张之吉、杨承骏、陈群、薛冠朝、林焯涛七位同学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医学院辩论队。

辩论实际上是围绕论题展开的一种个人知识储备的竞赛,一种思维反映能力的竞赛,一种语言表达能力的竞赛,也是一种学生综合能力的竞赛。本次辩论队招新选拔,既锻炼了选手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及辩论能力,又加强了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展现学生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发挥辩论赛的育人功能,对加强学院文化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1679540189210776.jpg

1679540283140702.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团委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